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公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医院动态

市二医(金阳医院)召开2025年度第七次(8月)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5/09/28
字号: + - 16

9月25日,市二医(金阳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25年度第七次(8月)质控会。党委书记梁跃东、副院长施晓鋆、纪委书记赵佼、总会计师王伟及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以及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施晓鋆主持。

微信图片_20250928164740.jpg

会上,医务科(法规科、质量控制办公室、综合办)、门诊部分别汇报了8月医疗质量考评及检验检查互认、样本外送专项工作等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运营管理科汇报了8月医疗运营数据,医保物价科对2025年DIP政策进行了培训并对2024年医院DIP数据进行了分析。    

微信图片_20250928164808.jpg

结合各职能部门关于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的汇报情况,党委书记梁跃东在总结中指出,近期两栋新大楼各科室搬迁工作推进顺利。新病区承载新起点,全院需以此搬迁为契机,持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推动科室与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他着重强调六点工作,一是狠抓行风建设。医院服务热线 963421 即将正式上线,全院各部门需全力配合,重点强化诊疗流程、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方面的解释告知工作,切实降低投诉量。二是筑牢医疗质量安全防线。要聚焦病历质量内涵提升,深化死亡病例院级精细化管理,着力提高急危重疑难病症诊疗能力,同时严格规范手术全流程管理,全力保障患者生命健康安全。三是推进医学检查检验互认。科室主任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牵头抓好此项工作;临床医师要熟练掌握互认工作各项规范要求,共同推动互认率稳步提升。四是规范标本外送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医患沟通,充分取得患方理解与配合,严格遵照各项诊疗规范,有序开展标本外送工作。五是严格门诊考勤管理。门诊部需强化考勤监督,确保医师严格按照排班准时出诊,以规范管理持续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六是提升病案质量管理水平。要着力强化病案质量内涵建设,加快推进病案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深化临床路径管理,以病案规范促进医保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