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公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

健康义诊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二医(金阳医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系列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 - 16

为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市二医(金阳医院)组织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系列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2105359.jpg

11月12日,市二医(金阳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田嘉嘉在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就“糖尿病的诊断与治疗”进行了健康讲座,通过生动详细的讲解,让参加的住院患者对糖尿病的发生与诊治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随后,内分泌科护士长祁丽又向大家宣教了糖尿病管理不善会发生哪些急性或者慢性并发症,并且应用模具让患者体验发生相关并发症后的不良感受和护理方法,带领患者学习“降糖操”。

微信图片_20211122105400.jpg

微信图片_20211122105402.jpg

11月15日,市二医(金阳医院)又组织内分泌科、老年病科、宣传科及金华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往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华园社区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2105404.jpg

活动现场,专家对社区居民作糖尿病知识培训,让社区居民了解到糖尿病患者该如何规范饮食,如何正确吃药、锻炼;同时对居民测血糖、测血压等,对咨询的相关疾病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共服务百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40余份,同时还为社区居民进行血糖监测60余次,血压测量90余次,发放小礼品若干份。

微信图片_20211122105406.jpg

市二医(金阳医院)拥有贵阳市首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中心将基于先进的诊疗设备与互联网技术,实现线上线下、院内院外的全方位、全程管理,为广大病患提供优质的服务,为慢病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